欢迎扩列!
绑定画手@被孖
是个渣男!!!
(感觉已经解绑)
欢迎扩列!再说一次欢迎扩列!微信QQ都行!想加私信我!之前放号你们都不来找我嘤嘤嘤……
我有一个梦想叫做日更,真的欢迎催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旅行

第一次参加,写的不好请谅解。就是一个短篇,不到一千字,因为看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四十分钟了。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
 

安迷修习惯于将永远的回忆封存于照片。


他总是随身带着一个数码相机,挂在脖子上。刚挂上的时候有些沉,不过挂习惯了以后就觉得还好。他总对着街边的花花草草发呆,不时举起相机拍两张。


安迷修喜欢旅游,旅游可以放松心情,也可以拍照。

他和雷狮相遇与去巴黎的飞机上。


“你好啊。”安迷修向同座的男人习惯性打了个招呼。


雷狮看了一眼这个向他问好的男人——棕色的头发,看起来很软,也不知道是怎么立起来的,长得还不错,看起来很稳重并且温和的样子。算了,不关我的事,管他干嘛。


安迷修与同座那个带着奇怪头巾的男人问过好以后,见男人没理他,就歇了与他聊聊的心思,拿出了一个小马抱枕,打算在飞机上补眠。他昨晚因为要帮邻居照顾小孩没睡好觉。


雷狮一脸诧异的看着这个看起来很稳重的男人拿出了一个,蠢萌蠢萌的小马抱枕,抱着睡了过去,几乎是秒睡。严重怀疑此人的心理年龄只有十岁。


去巴黎一共要飞十个小时,安迷修睡了五个小时以后醒来了,他思考着剩下的五个小时要怎么度过。安迷修是一名建筑设计师,因为设计师不用去办公室,所以他平常都宅在家画图,攒钱出去旅游。安迷修拿出纸和笔,构思着一幢建筑的大致模型。


雷狮看着安迷修睡了,想着没什么事干,也靠着窗睡过去了。等他再醒来时,已经是九个小时后了。这个男人还在睡——嗯?在画图?画建筑?雷狮略微清醒了一点,看到安迷修快速移动的手在纸上灵巧的勾勒出一幢建筑。


“你是建筑设计师?”

“是的。”


安迷修侧头看向突然发问的男人。

剩下的一个小时,两人一直在聊天,聊他们所去过的地方。安迷修兴奋地拿出他的相机,给雷狮展示了他所拍下的照片,以及他已经洗出来的优秀作品——星空、草原、极光……


雷狮侧头看着这个滔滔不绝,一脸兴奋的男人。他,真的很热爱摄影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去当一名摄影师呢?”

“我最喜欢的,其实是旅行。”


“一个人吗?”

“只有一个人。”


“一个人的话,很孤独的吧。”

“是的,很孤独,所有的话,都放在相机的照片里。照片承载着我从未向人倾诉的回忆。”


“彼此彼此。只不过我不带相机,也不怎么照相,因为没人帮我照。我不喜欢只照景。”

“你可以带一个人和你一起。”


“如果有人陪你一起旅行的话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
“那我以后跟你一起吧。”

“好啊,以后要旅行的话,可以一起商议。”


“……”

以后,我们就一起出发吧。

以后的以后,我们还是一起结束。


安迷修的相机里,多了一个人的身影。

挂在墙上的照片,是两个人共同的回忆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曜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